提升两课教学水平 深化思政工作质量——公共基础部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交流探讨两课教学
2017-06-08 13:43 公共基础部 

6月7日下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罗秋萝教授带领该部教师一行6人来我部进行交流学习,针对今年国家教育部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的各项要求,双方就当前高职院校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我部陈俊主任、朱文杰书记及思政教学专兼职教师张红、黄琳、罗玲云、班忠玉、杨建春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陈俊主任首先向江苏建院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介绍了我部思政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后,他指出,高校两课教育教学的地位与重要性不断凸显,2016年12月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为此,两课教学将围绕学院“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服务于学院优质高职院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在近年来学院一系列教学改革举措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创新,进一步塑造具有我院特色的两课教育教学新模式。

随后,黄琳老师、张红老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思政教研室在两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他们围绕“教学团队”、“主题讲授”、“三位一体教育方式”、“多元融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谈到取得的一些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面临的新问题及解决思路。此外,针对江苏建院同仁比较感兴趣的网络教学,张红老师还从我部网络教学项目的启动、框架的构建、系统地运行、功效的反馈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接着,江苏建院思政教学部罗秋萝教授、冯仰生教授先后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两课教学方面的一些创新举措,并对提升两课教学质量表达了观点,他们希望两院之间在思政教学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

最后,双方教师就两课教学中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教学改革的具体化举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来访的同仁们还参观了本部门两课教学实践展示区,对我院加强两课实践教学的举措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交流探讨

参观公共展示区

两校教师合影一

两校教师合影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