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文学院留学生来院交流
2017-12-13 13:26 公共基础部 

12月8日,苏州大学文学院留学生一行20人在刘润泽、孙梦珣老师带领下来院交流。我院留学生与湖畔剧社、英语协会部分同学参与交流活动。公共基础部闻彦主任主持了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中,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和苏绣展示馆。在大师工作室,房志达大师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木刻年画的制作过程,还展示了制作工具,走到二楼苏绣馆,同学们又被琳琅满目的苏绣作品所吸引。

随后参观了美术馆,留学生们感受贵州雷山苗族文化并欣赏了我校同学关于雷山的设计作品,啧啧称奇。在参观完毕后,大家聚集到会议室进行愉快的座谈。

17工艺美术本科班的朱佳翌同学主持了座谈会。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内容,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然后介绍了双方留学生,并欢迎他们来我校参观。我校留学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自己录制的一段小视频,视频中所有同学都用中文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示了学习、生活的各个侧面,并简短地谈了谈自己来中国留学的感受。苏州大学留学生纪楷轩表示,非常喜欢学院的艺术氛围,很羡慕同学们的学习环境,希望自己能够在留学期间多接触艺术设计的内容。

双方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拿起毛笔在宣纸上展示书法,老师也小试牛刀。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相互道别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我院留学生表示,能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开心,认识了新朋友,也勇敢的讲起了汉语,感觉现阶段的学习非常有收获。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雷山展馆

参观桃花坞作品展

笔会现场

桃花坞房志达师傅现场讲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