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征文活动获奖
2018-01-09 10:40 公共基础部 

日前,我院学生在“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当代青年向雨花英烈回信征文活动中喜获两个优秀奖。

早在2016年清明节当天,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在北京大学启动,由南京日报和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当代青年向雨花英烈回信征文活动也同时启动。2017年10月22日,《雨花台》到我院演出,在学院宣传处、学工处的支持下,公共基础部文学教研室组织“那蓝”文学社的同学集体观看了话剧的演出,演出结束后又组织文学社的同学参与征文活动。文学社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观看演出后围绕征文的要求展开了讨论,并就征文文体等方面的问题向社团的指导老师征询意见。同学们完成的征文有15篇,宣传处和公共基础部的老师挑选了8篇作品参赛。我院学生的文章与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最后服装设计系麦梓泳和手工艺术学院郁建军两位同学获优秀奖。赛后,文学社的同学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参与更多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优秀征文之后还将结集出版,向更多读者传递青年人对雨花英烈精神的感悟和思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