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召开思政课新教材使用培训研讨会
2018-05-09 09:12 公共基础部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教育部统一部署,将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使用培训。为做好培训工作,公共基础部联合思政部于5月7日下午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思政部主任陈俊、基础部主任闻彦和七位校内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闻彦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的培训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若干意见的通知。陈主任布置了思政课教材培训、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为此,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教学管理;准确把握教学内容;规范建设教学资源;创新设计教学方式;注重考核学习效果。

本次研讨会使大家再次统一思想、强化共识,为接下来的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将我院思政课打造成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会场场景一

会场场景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