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1-09-14 10:38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9月10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他寄语“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13年教师节),“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2014年教师节),要“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2015年教师节),“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2016年教师节)。

会上,杭海军书记原原本本的和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的回信全文,随后观看了《黄大年:至诚报国,叩开“地球之门”》视频。

2021年教师节的《回信》,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教师应担负“引路人”作用,将“为学”和“为事”“为人”结合起来,不仅“学为人师”,更要“立德修身”“行为世范”。早在2017年5月,习总书记就号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行为世范”,正是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弘扬的优秀教师高尚精神,也是对全国高校广大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

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撰写了学习心得。闻彦主任说,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公共基础部教师队伍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张适老师在心得里说:习总书记强调“立足本职岗位”,作为一名教师世家的第五代接班人,任教24年,我做到了立足本职岗位的责任与荣誉,爱学生、爱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其他老师也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分享了学习回信精神的所思所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杭海军书记带领部门学习讲话精神

观看黄大年事迹纪录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