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1-10-26 15:11   公共基础部

    水火无情,校园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自我应变与防护能力,10月25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特邀吴中消防大队龙翔路消防救援站周队长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队长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的特点,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周队长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及正确报警、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紧急措施。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共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学习并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活动也是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一次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活动,号召全体教职工从点滴做起,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筑牢创建平安校园的安全防线。

周队长讲述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