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在公共基础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2021-11-02 10:52   公共基础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天一为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开讲《把握“九个必须” 开创美好未来》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马天一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必须”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二是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三是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我们党将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四是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五是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六是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要世界各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一定能够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七是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八是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九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教师表示要持续传播党的声音,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最后杭书记指出“九个必须”是对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高度凝练和深刻总结,全体教师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马天一老师上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