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
2021-11-03 15:06   公共基础部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11月1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专题党课。杭海军书记给公共基础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诚信做人,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的党课。

    杭书记围绕“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要怎样做人做事?”三个问题展开讲述。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说我们的初心应该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勤奋任教、具有较强奉献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爱生如子,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诲人不倦,不断提高每个学生的学习能力,不放弃每一位学生。努力把每个学生都培养能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了实现目标,杭书记号召大家一要努力想做事,做成事。二要能吃苦,甘于奉献。三要肯奋斗,有为才有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这一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同时杭书记结合学校“两在两同”有关文件精神,对广大党员也重申了要求,希望广大党员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突出增强服务质量、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教育满意度。党员干部要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师生,真情服务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希望基层党员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等方面勇挑重担、勇于奉献,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院将围绕年初部门的工作计划,以学校“双高”“中特高”建设任务为中心,紧密围绕学校建设发展总体思路,以人才培养综合素质提升为导向,指引工作。不忘初心,诚信做人,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杭海军书记上党课

党课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