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视频会议
2022-02-18 21:15 公共基础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月18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部门会议,组织学习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2022 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会议由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杭海军书记首先强调: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中特高”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省双高”建设的收官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以“双高”建设为中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杭海军书记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向教师传达了学校党委工作精神。强调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承担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以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证。

闻彦主任传达了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解读了苏美院教〔2022〕2号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与管理的紧急通知,传达了科研课题申报培训等工作。对近期教学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强调第一天上课课程要重点关注各项服务是否正常,配合学校相关档案提交,布置了线上课程督导专项工作,要求所有教师按时提交课前教学文件,特别注意要有在线课程的教学形式表达,在线教学期间,严格执行错峰时段教学时间,师生因核酸检测与课程冲突需调课备案,并就职教云新旧系统使用及培训意见征求了所有教师的意见。

同时,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双高及中特高建设任务,闻彦主任还就教学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在线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科研团队建设、333及青蓝工程项目进行了针对性动员。

会上,教师们还就在线教学保障、教学质量、师生沟通等具体工作的优化方面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教师一致认为要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的质量和实效,努力做好疫情线上教学工作,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视频会议情景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