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线上学习会
2022-04-26 11:59   公共基础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4月25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召开本学期线上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杭海军书记首先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和判断上来,把握工作具体要求,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划清是非界限,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正确方向。

闻彦主任通报了第9周教学规范检查的部门自查情况,对个别不规范现象进行了纠偏。督促课程标准重新修订工作,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集体答疑。对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和近期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提醒老师们抓紧重修教学的各个环节,按时保质的完成本学期重修工作的各项安排。

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朝晖老师讲授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党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何重要、如何才算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现代化是具有什么特质的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讲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全体教师表示要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

学习内容简图

学习场景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