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11-05 16:04 公共基础部 

为深入贯彻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切实谋划部门十三五规划,11月2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各教研室主任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十三五期间,部门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朱文杰主持。

会上,朱文杰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十三五期间,学院将每年划拨一定的经费,用于加强教师的培养和提高;每位教师将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制定相应的十三五规划,做到一师一方案;鼓励公共基础部教师走出国门,走进高校门,并拓宽思路,打破专业限制,取得双学位;每一个学科要在学院人才培养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文化课教师更应该在学院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和提高中起到智囊团的作用。思政教研室张红老师首先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部门师资队伍建设的作用和地位,她说:“师资队伍建设不是目的,而是一个手段,是为了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院未来发展的手段。她结合部门教师的学历、职称、科研等方面,提出了部门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部门能大胆改革和创新,制定相关有利于教师发展的方案和制度,提高部门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部门全面发展;小黄琴老师结合“三严三实”内涵,希望部门在十三五期间,实实在在的为部门教师的访学、考博以及专业学习提供一些好的平台,并制定出相应的政策来激励教师参加各方面提高的培训和学习;教研室主任潘朝辉老师指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键在于个人的努力,除了学院出台一些政策性的文件以外,部门应根据教师的个人特点,给予各方面的扶持,个人的努力加上政策的扶持,教师队伍建设就会取得一定的成效。会上,其他党员教师对部门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部门谋划十三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未来五年是学院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 十三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质量建设将成为学院三大重点工作。公共基础部将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倡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建设“双融合”课程生态育人体系为主题,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培养优秀高职人才为目标,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课程建设、质量工程、师资队伍、文化建设等方面均有突破,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实现做出贡献。

朱文杰书记讲话

小黄琴老师发言

潘朝晖老师发言

张红老师发言

会场全景1

会场全景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