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两学一做”“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16-06-29 16:18 公共基础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根据学院党委部署,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公共基础部党总支27日、28日两天组织了主题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大讨论、党员关爱基本募捐工作、支部书记“七一”党课和参加了学院为盐城灾区募捐救灾活动。

6月27日下午14:00,公共基础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主题讨论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朱文杰主持,朱文杰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围绕建党九十五周年“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任务和精神,明确了这次讨论会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各位党员教师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教学、教学管理和党员教师联系班级等各个方面,畅所欲言,说出了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理解和想法。公共基础部主任陈俊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要有对职业的敬畏感,对生活的敬畏感,对同事的敬畏感,在各方面做更好的自己。张红老师作为一线教师,结合近三年“三位一体”教学改革,对学生能根据专业特长,把PPT讨论形式创新,加入了小品,自拍视频等多样化讨论形式,能把专业很好的融入到思政课讨论中感到非常欣慰,更明确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潘朝辉老师说,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要与工匠精神相结合,教师要具有职业道德,具体要落实到教书育人中去。杜雪娟老师从个人、工作和社会三个方面说出自己的想法,在个人方面,要从各方面提升提高自己;在工作方面要给自己时间,不要急于求成,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在社会方面要有情怀,要有社会责任感,这三方面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最后,朱文杰书记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其次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做一个知识的前行者;第三,必须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做一个知识的引领者。

6月27日中午12:30,外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世术同志的先进事迹。

赵世术同志于1975年重庆市入读巫溪县师范学校,1977年师范毕业被分配至田坝镇下泽村小学,从此与教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他背着学生过河上学。刺骨的高山雪水,无情地吞噬着他的健康,使他那曾经健步如飞的双腿,无法迈步。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他靠妻子的背送坚守讲台。手指严重残疾不能弯曲后,他就用橡皮筋把粉笔和钢笔绑在大拇指和食指间,继续书写“师者”的大爱。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大家一致表示要向赵世术同志学习,用青春与汗水奏响教育强国的乐章,用创新与探索开拓教学改革之路,用真诚与爱心温暖学生的求学之路。

6月27日下午15:30,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部门会议室上了一堂题为“观国家建设新成就,迎建党九十五周年”的党课。党课由社科支部书记潘朝晖主讲,其他六位党员全部参加了此次党课。总支书记朱文杰也听取了党课。

党课选取近期国家在社会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分别从“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太湖之光”、“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港珠澳大桥”、“在建的世界最大运输机——运20”等几方面,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新成绩。

看着PPT中的图片,支部的党员围绕此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我们即将迎来建党九十五周年之际,通过对国家建设成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团结在党的周围,取得更大更多成绩的信心和决心。

6月28日上午10:00,虽然大雨滂沱,也挡不住体育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的热情,他们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学习和教育活动。博物馆内记载着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走过的“苦难——觉醒——胜利”的革命历程。革命博物馆是苏州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展示地,也是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好基地、好课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之际,体育党支部通过实地学习和教育,更深入的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拥有的理想和信念,更坚信作为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教师所必须有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这次全方位的学习和讨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研讨会现场

陈俊主任发言

杜雪娟老师发言

“两课”党支部学习活动

外语党支部学习活动

体育党支部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