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2018-06-13 10:20 公共基础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6月11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朱文杰书记主持,思政部张红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朱文杰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朱书记重点强调了本次会议孙书记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善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学习,确保意识形态的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协同作用,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抓好两课主渠道。

接着,张红老师作为思政课骨干教师,做了《增强学生获得感,做好思政课的教学工作》的专题讲座,围绕怎样增强学生获得感的教学目的,张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教学体会,阐述了两课教学中如何占领课堂主渠道等问题。一是采用三位一体的教学形式,在保持学科独立性的基础上,与学生艺术专业相融合,在教学内容上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在教学方法上融合专业。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分别分享了教师的教学案例以及学生优秀课堂讨论作业、实践作业等。三是准确定位。大学生思政教育不仅仅是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它也需要学校其他课程教师和行政人员的共同教育,“同向同行,一直在路上”。

本次专题学习会,使所有教师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所有教师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学习会场景

张红老师分享思政课教学案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