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组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10-16 13:33 公共基础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的开展,10月15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组织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朱文杰主持,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朱文杰书记首先从六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人;二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教育评价导向——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五是教育改革中的“九个坚持”是:1、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2、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3、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4、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5、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6、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7、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8、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9、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六是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是:1、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2、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3、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4、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5、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6、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7、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8、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9、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最后朱文杰书记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每一位老师能够认真阅读原文,深刻领会文章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到的思想精髓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中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将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教书育人,为双高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工作保障。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