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开展全体党员“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2016-05-17 14:34 公共基础部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为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公共基础部围绕学院“两学一做”方案,围绕学院“十三五规划”,围绕学院创建优质高职院,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订了《公共基础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内容,5月16日下午,全体党员在公共基础部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朱文杰主持,思政教研室主任黄琳老师主讲。

首先,党总支书记朱文杰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的文件精神和学院“两学一做”动员会上王建良书记提出的主要任务,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全体党员老师统一认识,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逐条逐句的学,领会学习的任务、目的和意义;要做到知行合一,四讲四有;要在课堂上、讲台上、科研领域最有风采的都是党员老师;要强化政治意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进班级,进宿舍,党员干部更要起带头模范作用。黄琳老师则从五大方面给党员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一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涵义;二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三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四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内容的解析;五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主要措施,如围绕专题学习讨论,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党支部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讨论。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公共基础部此次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的明确,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党员教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全体党员将认真贯彻和深入领会“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精神,把学习精神运用到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和服务学生中去。

“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