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介绍  教学建设  学生风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思政
 
 

思政部 公共基础部

为进一步了解思政课教学实际状况,提高思政课教学成效,5月10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在部门会议室举行了思政课教学学生座谈会。来自学校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思政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基础部主任闻彦主持。

在会上,学生代表们对于学校思政老师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耐心细致做好各个教学环节,运用主题讨论、课堂提问等启发式教学方法,促进师生交流互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利用多媒体、互联网等手段拓展和丰富教学内容等方面加以赞同。同时,参会学生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思政课堂应多增加有效的师生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增进思政课教学与专业学习的结合;思政课教学更多增加社会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知识渗透;思政课教学应更多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心理特征,等等。

此次座谈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教学具有积极作用。要求思政课教学既要严格遵照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思政理论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又要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通过创新方法、加强融合、有效发挥新媒体辅助作用等多方面努力,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思政课教学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促进学生成才成长。

闻彦主任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轻松愉快场景

同学们畅所欲言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