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师资介绍  教学建设  学生风采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研室
 
文学教研室

        “诗画并重”是苏州工艺美院的优良传统。自颜文樑先生1922年创建苏州美专伊始,国文课的教学即受到了高度的重视。1958年苏州工艺美专创建之时,更是明确了以文学欣赏促进专业水平不断提高的理念。在美院80年的历史上,语文课的开设从未间断,且师资力量一直很强。现在的文学教研室由5位专兼职教师组成,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

        文学教研室遵循公共基础部 “贴近学生,贴近专业”的教学理念,提出“诗画并重,以诗养心”的教学思路,自觉以铺垫学生的文化底蕴并增加其艺术与生活的情趣为文学教研室系列课程的教学目标。在各门课程教学中注重文学知识的传授、文学艺术的欣赏、文本阅读与批评的基础上,勇于打破文学课的边界,努力向专业学习的领域拓展,把文学的学习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结合到一起。

COPYRIGHT 2015 SUZHOU ART&DESIGN INSTITUTE TECHNOLOGY